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 銘榮元斥資30億引進水下基礎技術

2022/01/22 19:28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2)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47億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2)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47億元,包括金威生物科技、格安德工業、銘榮元新能源、常琪鋁業、詠基工業、豐麟企業及立盈環保科技。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170家企業投資約1兆6469億元,預估創造13萬110個本國就業機會。

金威生物科技為新創公司投身於環保事業,現規劃招募本國員工40名,投入逾2億元在臺南市學甲區興建廠房,導入機械式自動翻堆發酵系統、卸料倉自動感測開關門與除臭噴霧系統,整廠規劃採密閉式100%循環農業再生,達成零棄置、零污染循環利用的最高境界。

格安德工業為專業防護用品製造商,是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由於全球疫情嚴峻尚未明朗,口罩為重要防護配備,為此規劃擴大產能,將投入逾4億元在臺南市學甲區新建二廠,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可為在地創造35個以上就業機會。

銘榮元實業於2021年成立「銘榮元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於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生產,將在高雄港建造水下基礎及綠能設備研發、生產及儲存基地,整體投入金額近臺幣30億元,在我國能源轉型關鍵時刻,滿足國內綠能市場需求,並中長期布局海外市場。

常琪鋁業為專業的鋁合金回收及熔煉製造廠商,成功打入日系汽機車及自行車零組件大廠供應鏈。為解決鋁熔煉業汙染問題,規劃招募本國員工5名,投入近2億元在臺南新營區新建四廠,同時在既有一、三廠安裝智慧化機器設備。

詠基工業為專業的手工具製造商,因應產業轉型升級,朝智慧產線邁進,計劃投入逾3億元在臺中太平區興建廠房及辦公大樓,導入高效能機台與自動倉儲設備,以回應顧客要求及期許,讓整體產業更上層樓,同時增加國內11個就業機會。

豐麟企業為配電器材供應商,計劃擴大投入2億元在臺中市北屯區興建智慧化倉儲,運用堆垛機、搬運機器人及AGV,加速與順暢裝箱流程,突破舊有人工搬運及出貨效能瓶頸,預計為國內創造17個就業機會。

立盈環保科技為專業的氟化鈣汙泥再利用廠商,第一件中小企業投資案已於108年11月通過,為配合臺中科學園區零廢中心的設立以及半導體產業擴產,現加碼逾2億元再投第2案,預計在中科園區建置新廠,可為在地創造11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