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董座:土地、鋼鐵都在漲 房價不會跌

2022/01/22 18:27

台灣房價急漲,身兼元利建設董事長的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中)表示,鋼價上漲,土地也漲,今年房價不會跌。(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房價急漲,身兼元利建設董事長的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表示,鋼鐵供應減少,鋼價上漲,土地也都在漲,不確定今年房價會不會再繼續漲,但至少不會跌。

他指出,鋼鐵是國際盤,中國鋼鐵減少1億噸產量,少掉中鋼產量的7倍,中鋼1年產量只有1400萬噸,供給減少,帶動鋼鐵價格上揚;且全台土地價格也都在漲,台北是高房價足以支撐上揚的成本,但中南部建商若未漲價反映成本,恐怕「凍未條」。

他說,大家一直喊,愈喊愈漲,漲得有些快,不確定今年房地產會不會繼續漲,但建商面臨高成本壓力,降價的空間不大,房價應該不會跌,他建議大台北地區有自住需求的民眾,往淡海商圈尋找中古屋,應該還可以挑到總價1000萬元以下的房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