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拓店不停歇 今年營收挑戰1900億元

2022/01/22 18:00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左)表示,今年預計再擴增40-50個據點,年營收將挑戰1900億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去年本土疫情衝擊百業,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表示,全聯去年全年營收仍逆勢成長,達1590億元,再創新高,今年預計再擴增40-50個據點,年營收將挑戰1900億元。

林敏雄表示,去年疫情衝擊零售業,全聯應該是營收唯一成長的零售通路,主要是疫情帶動民眾在家自煮需求,全聯也趁勢推出「小時達」生鮮雜貨外送服務,滿足宅經濟需求。

全聯今年開春以台東中山店打頭陣,斥資3億元購地,再投資2.8億元打造5層樓的旗艦店,總坪數超過1500坪,其中超市面積占地385坪,1樓主打生鮮、烘焙熟食、冷凍品等,2樓則販售休閒食品、五金,3-5樓則承租無印良品開設櫃位,地下兩層室內停車場,提供近54個停車位。

全聯「台東中山店」坐落於鬧區打造5層樓的台東中山店,為當地首間大型的複合式旗艦店,相鄰台東觀光夜市、鐵道藝術村、喜來登酒店等知名景點,除了鄰近住戶,也將吸引觀光客光顧,預期將成為當地的打卡新寵。

除了台東,全聯希望以「一市一旗艦店」概念,打造每個都市最有特色的全聯,所以在北中南有許多風格獨特的門市,去年開幕的「南港旗艦店」特聘請日本設計師「西川隆」先生操刀,整體延續清水模灰色暗色系質感並加入文青工業風的妝點。

位於台北內湖的「內湖瑞光店」占地共391坪,全聯以社區型超市新概念,結合台北市府瑞光社會住宅綠化、智慧化,打造第一間智慧超市店型,且因應疫情時代,建置非接觸式應用自助結帳機台,並引進黑沃咖啡、Ucity wash等生活產業,提供AI智慧咖啡販賣機、AI手沖咖啡機與AI真空冷萃機以及自助洗烘衣、智取櫃送洗等服務,體現有溫度的新零售。

擁有最美全聯分店美名的「台中市政店」是全台首間大型複合店,結合一樓全聯超市與高挑樓中樓We Sweet café新品牌咖啡廳,當時舉辦開幕來店消費抽電視活動,造成民眾開幕當天擠滿門市,開兩天整體營業額就衝破550萬元,來客數高達80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