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駭客網路攻擊 台達電:對營運無重大影響

2022/01/22 16:19

遭駭客網路攻擊,台達電表示,對營運無重大影響。圖為台達電總部。(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今日發布重大訊息,證實遭駭客網路攻擊,公司指出,自偵測到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並已通報政府執法部門與資安單位。

台達電指出,目前評估對公司營運無重大影響,在查知網路異常狀態後,立即啟動資安相關防禦機制與應變作業,目前受影響之資訊系統陸續回復運作中,台達電也說,將持續提升網路與資訊基礎架構之安全管控以確保資料安全。

事實上,宏碁(2353)去年也曾遭駭客入侵,傳出勒索天價達14億元,而中油、台塑化前年也曾遭海外駭客集團攻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