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邁入超高齡化社會 宏泰人壽籲「保單活化」

2022/01/21 19:25

宏泰人壽建議,民眾應利用「保單活化」,讓保單更切合自身的人生規劃。(宏泰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社會高齡化,平均餘命年年創新高,估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宏泰人壽指出,民眾過去買的終身壽險保單恐無法支應需求,民眾應利用「保單活化」,讓保單更切合自身的人生規劃、人生更圓滿。

宏泰人壽指出,許多人為確保身故之後,家人能獲得經濟上的妥善照顧而購買終身壽險,20年後好不容易繳清保費,卻因老年生活所需的健康醫療、長期照顧費用而左右支絀;進入高齡階段之後,不僅身體退化、疾病纏身,更因為這些問題衍生出的健康醫療、長期照顧費用攀升而憂心煩惱,若不預做準備,將嚴重影響老年生活品質。

有鑑於此,宏泰人壽建議可透過「保單活化」轉換契約的方式,選擇將原本含有身故保障之保單,轉換為老年所需的健康保險或長照保險,以有效解決長壽所帶來的健康風險問題。

宏泰人壽表示,提供保戶同類型契約轉換及功能性契約轉換兩種方式;以宏泰自家保單為例,保戶可將「宏泰人壽增額終身壽險(不分紅保單)(NIA)」及「宏泰人壽宏偉增額終身壽險(不分紅保單)(NIG)」的有效契約,選擇進行「同類型契約轉換」。

2張保單可轉為「宏泰人壽宏觀人生終身壽險(不分紅保單)(WLA)」及「宏泰人壽佳倍優醫療終身保險(WL)」,或是採取「功能性契約轉換」的方式,轉為「宏泰人壽瑪麗亞長期照顧終身保險(LTC)」。

假設保戶選擇轉為同類型的「宏泰人壽佳倍優醫療終身保險(WL)」,除了原有終身壽險保障可以遺愛家人,70歲之後就可以享有實支實付限額醫療保險金,更能照顧自己、保障自身,讓高齡生活安心無虞。

宏泰人壽為落實「公平待客」,基於「訂約公平誠信原則」及「注意與忠實義務原則」,目前正持續推動保單活化。宏泰人壽也提醒,身處高齡化社會,切勿輕忽長壽帶來的「健康風險」,確實衡量老年的健康照護需求並檢視手上保單及早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