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壽董座洪堯昆:今年「黃小玉」跌價機會不大

2022/01/21 17:43

福壽董事長洪堯昆表示,今年大宗物資供應持續緊張,黃豆、小麥、玉米價格要跌下來的機會不是很大,業者也不可能賠錢賣,認為飼料漲價難免。(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福壽(1219)董事長洪堯昆表示,今年大宗物資供應持續緊張,黃豆、小麥、玉米價格要跌下來的機會不是很大,業者也不可能賠錢賣,認為飼料漲價難免。

洪堯昆說,「黃小玉」走勢主要看天候,主要以南美為主,氣候變遷造成農糧收成不穩定,中國農糧的供應也不穩定,今年「黃小玉」供給還是會很緊張。

但企業要對股東負責,若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漲,企業不可能長期賠錢賣產品,如果今年原物料續漲,飼料價格恐怕會漲價反映成本上漲壓力。

洪堯昆指出,循環經濟將是福壽未來營運重點,福壽預計花3年,投資10億以內升級產能設備,增加生產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