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竣工啟用 地價漲1倍

2022/01/21 17:50

面積110公頃的台南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區開發竣工,今天舉辦啟用典禮。(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延宕近30年,面積110公頃的台南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區開發竣工,今天(21日)舉辦啟用,原先1坪約在4、5萬元,開發後,南市府市地重劃委員會評定地價1坪約在10萬元。

麻豆工業區公辦市地重劃區案,南市府取得其中約15公頃的工業用地,市長黃偉哲說,為避免工業區開發後有人炒作土地,租售一堆,卻不見廠商購地進駐開發,市府的工業用地多數「只租不賣」。

台南市地政局舉辦麻豆工業區公辦市地重劃區及麻工、麻柚兩座抽水站竣工啟用典禮,包括黃偉哲、立委郭國文、地政局局長陳淑美、水利局局長韓榮華和地方民代都出席,被地方視為喜事。

地政局局長陳淑美說,麻豆工業區公辦市地重劃區原在麻豆工業區開發範圍,但早年因涉及剔除合法工廠等問題以致重劃開發延宕,直到台南市升格後才將工業區更新列入「投資大台南」的子計畫,並歷經麻豆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變更,麻豆工業區公辦市地重劃工程才在2018年5月動工。

開發面積110公頃的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區,由市府斥資17.3億元開發,開闢區內道路、排水箱涵、工業區共同管道、預留污水廠等公共工程建設,歷經3年7個月完工。

水利局局長韓榮華表示,市地重劃的工程設計加強區內整地填土及提升區內防洪水準,配合1.97億元新建麻工、麻柚兩座抽水站、兼具公園的滯洪池和全區下水道系統,完成治水。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立委郭國文(前左二)、地政局局長陳淑美(左一)、水利局局長韓榮華和地方民代,視察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區內新建抽水站。(記者楊金城攝)

陳淑美說,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區開發後,提供近90公頃的甲種、乙種工業用地,並開闢 21.5公頃公共設施用地,為市府節省公設用地取得經費28億元。而976位地主,每人約可拿回6到7成土地。

麻豆工業區廠商聯誼會理事長陳福松表示,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案是30年前就有的計劃,在黃偉哲市長任內才完成的政績,地方相當感謝,相信麻豆未來一定會更好。

黃偉哲說,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案由市府主辦,開發效率高,土地分配也符公平性,對產業發展需求和地方治水創造雙贏,並增加就業機會。

地政局指出,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區可以作為南科園區衛星園區,也可以作為台南傳統產業重要生產基地,可吸引更多產業進駐設廠,增加就業機會,帶動麻豆、佳里地區產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