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加斷網 馬斯克提議:透過Starlink發送訊號

2022/01/21 19:03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本月15日發生大規模噴發,導致對外聯繫的網路、電訊斷線,美國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五(21日)表示,可嘗試透過SpaceX低軌通訊衛星Starlink發送訊號到東加。

《彭博》報導,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路透》關於東加可能至少1個月沒有網路可以使用的報導,馬斯克說:「東加人能否告訴我們,透過SpaceX發射Starlink訊號是否重要。」

馬斯克回應路透報導,提議向東加發送低軌通訊衛星訊號。(圖取自推特)

東加的海底電纜遭到破壞後,加深國際間聯繫的困難度,此前預估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恢復。另外,紐西蘭國會議員Shane Reti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一得知東加斷網後,隨即寫信給馬斯克,希望能透過Starlink與東加聯絡。

然而,即使東加島上已有通訊衛星服務,不過,馬斯克表示,想透過Starlink發送訊號仍並不容易。澳洲外交部長Marise Payne也表示,東加自火山爆發後,目前電話與網路服務仍受到嚴重影響。

紐西蘭國會議員寄信向馬斯克求助。(圖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