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泡沫時期 投資客向歐股撿「便宜貨」

2022/01/21 18:50

葛拉漢表示美國正處第4次超級泡沫,與此同時有證據表明投資人轉向歐股撿「便宜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隨著各國央行開始解除經濟刺激計畫,削弱科技股耀眼鋒芒,加上昨(20日)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表示全球正處第4次金融市場的「超級泡沫」,因此投資人正在歐洲股市尋找價值股,也就是所謂「便宜的股票」。

在2008年的金融危機後,投資人普遍認為價格較高、風險較大的成長股優於因價格低廉而被低估的價值股,然而在全球債券收益率飆升,以及各國央行為了控制疫情而推出的各項經濟措施情況下,促使形勢發生轉變。

具投機性的美國科技股今年突遭大量拋售,因為聯準會(Fed)近期多次升息,高利率被認為對增長快速的成長股有害,會侵蝕未來收益面的當前價值。

葛拉漢認為美國正處百年來的第4次「超級泡沫」,從而增加更多的不確定因素。SoFi首席投資官Liz Young表示:「美股投資人承認這種高利率環境下對於他們來說不是最好的,而歐洲可能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明晟(MSCI)在歐洲的價值股指數自今年以來總回報率上漲近5%,遠超先前跌幅5%的預期,FactSet昨(20日)根據收盤數據表示,如果這個數字一直維持到1月底結束,將創下有史以來最大的月度表現。

據美國銀行數據顯示今年迄今,持有歐洲金融股的基金已經獲得了14億美元(約386億新台幣)的新資金,這是市場情緒轉變的另一個跡象。同時該行業去年正處上漲階段,不過多年來經濟增長乏力和利率的低迷,許多公司仍選擇較低的本益比公司。

但也有專家認為,投資人態度的轉向只是暫時的,Barclays策略師Emmanuel Cau就表示,鑑於美國強大的盈利能力,遠離美國市場進行多元化投資是沒有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