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看好國巨風險回報 大摩喊目標價600元

2022/01/21 10:09

大摩維持對國巨的「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為60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20日報告指出,國巨(2327)目前的風險回報很具吸引力,因此維持「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為600元。

大摩報告指出,他們在兩週前將國巨評級從「同於大盤」上調至「優於大盤」,大摩近期與投資者的對話發現,許多人正尋找2021年表現不佳且低廉的股票,而國巨剛好符合這些條件。

大摩指出,將評級調升的關鍵原因是,國巨的轉型一直在進行,而市場低估了此一潛力。大摩表示,國巨現在擁有較以往更全面的產品組合,能夠瞄準所有細分市場。

但國巨2022年的本益比僅10倍,不及其3年平均水平為11倍,同時也遠低於全球同行,三星電機16倍、村田18倍。

大摩認為,未來幾季可能會有幾個催化劑將推動國巨股價走高,包括併購奇力新後的協同效應、每月銷售呈現年成長、2021年下半年消化階段後的庫存補貨。

上行風險方面,包括國巨與鴻海合資的國創半導體(Xsemi)營收及利潤確認快於預期,以及進一步的價格上漲,受惠在需求更佳或供應緊繃下帶來的強大定價能力。

下行風險則為終端需求弱於預期、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級、5G網路及相關終端設備的推出速度慢於預期、汽車需求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