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肯德基、必勝客易主? 彭博:怡和擬出售台港業務

2022/01/21 10:11

《彭博》報導,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 Holdings)正在考慮出售擁有台灣、香港、越南等地肯德基(KFC)與必勝客(Pizza Hut)特許經營權的怡和餐飲集團(Jardine Restaurant Group)。(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 Holdings)正在就業務進行策略性檢討,包括研究出售擁有台灣、香港、越南等地肯德基(KFC)與必勝客(Pizza Hut)特許經營權的怡和餐飲集團(Jardine Restaurant Group)。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業務橫跨房地產、零售、運輸與豪華酒店的怡和控股,正在考慮出售旗下全資子公司怡和餐飲集團。該集團擁有台灣、香港、澳門、越南的肯德基與必勝客的特許經營權,並且在緬甸經營必勝客。

知情人士說,怡和控股已與顧問進行討論,但相關檢討仍處於初步階段,怡和控股最終仍可能選擇保留相關業務。怡和控股目前尚未回應《彭博》的報導。

根據官網上的公開資料,怡和餐飲集團業務遍佈香港、澳門、緬甸、台灣及越南,在這些地區擁有900間餐廳,聘有27000多名員工。

報導提到,肯德基和必勝客商標的所有者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在2010年將台灣肯德基業務出售給怡和,並在2013年將香港和澳門的特許經營權出售給怡和餐飲集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