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面板股建議獲利了結 中性看友達、群創

2022/01/21 09:40

大摩認為,面板股短期催化劑有限,建議投資人獲利了結。下調友達(2409)、群創(3481)至中性評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表示,考量到近期電視面板價格觸底,反彈預計需要數個月的時間,同時,IT面板訂價趨勢可能為面板製造商今年第2季的利潤帶來不確定性,大摩指出,在短期催化劑有限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獲利了結。下調友達(2409)、群創(3481)至中性評級。

IT面板價格在2021年第4季出現溫和下跌,伴隨訂單動能的季節性疲軟,以及面板廠在點視面板利潤壓力下的產能分配。大摩預計,相比2021年Q4約1%的降幅,IT面板價格在今年Q1預計每月將跌約3%。

僅管目前對於價格降幅的能見度很低,但供應鏈調查表明,風險指向Q2的下行空間,大摩表示,如果這樣的情況成真,可能會對Q2面板廠的毛利率趨勢構成風險,目前市場預計毛利率大致上將持平。

2021年11月電視面板價格跌幅為6%,12月進一步收窄至4%,大摩認為在今年Q1觸底之前,下行空間應該有限,因為已接近面板製造商的現金成本。當補貨需求在Q2、Q3回溫時,電視面板價格可能會從谷底反彈。

大摩仍持續認為,顯示器產業正在出現結構性變化,但短期內催化劑似乎有限,電視面板價格可能會在幾個月後反彈,且IT面板定價恐為面板製造商Q2的利潤帶來不確定性。大摩將友達(2409)、群創(3481)評級調整為中性,新目標價分別為23元、19.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