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6成財管客戶預期年終獎金未受影響

2022/01/20 22:04

中信銀表示,6成財管客戶預期年終獎金未受影響。(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儘管大環境受疫情影響,根據中國信託銀行的最新調查,該行6成以上理財客戶,預期今年的年終獎金會維持以往水準甚至成長,因此會將部分年終獎金移作理財之用。

中國信託銀行今日發布「2022新春理財調查」,該調查是針對中信銀行財富管理客戶,於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3日進行的網路問卷調查,有效樣本1003份。

調查結果顯示,雖然疫情大環境仍受疫情影響,但多數受訪者年終獎似乎未受影響,44%預估會維持以往水準、21%預估會比去年成長,僅有19%預期今年可能沒有年終獎金,或是會比去年減少(16%)。因此有4成受訪者,會部份獎金進行理財規劃,其餘進行消費;甚至有21%決定全數投入理財規劃,以達成理財目標。

中信銀行指出,疫情影響民眾對投資管道的選擇,數位工具與線上操作的使用比例,已由前一年的26%增至38%;但受訪者在理財規劃上最大的憂慮,是缺乏退休規劃(26%)、不知如何理財累積夢想金(20%)及擔心存款不足入不敷出(20%)。

該調查也發現,民眾面對投資理財時最常遇到的困擾,分別是時間太零碎無法好好研究(42%),與不熟悉市場趨勢無法掌握進退場時機(41%)。

中信銀行建議,民眾可善用銀行提供的「無接觸理財」服務,包括線上諮詢、智能理財和快捷下單;或是使用智能投資理財服務「智動GO」,配合使用者的需求,以大數據演算技術,協助打造個人投資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