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斥巨資收購動視暴雪 世銀總裁批:資金配置有問題

2022/01/20 15:09

世銀總裁David Malpass砲轟,微軟巨資收購動視暴雪,是資本分配出現問題的明顯例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微軟(Microsoft)週二(18日)宣布將以687億美元(約新台幣1.87兆)天價收購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消息一出震撼業界。但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對此感到不滿,認為全球窮國正努力整頓債務、對抗貧窮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微軟卻於此時動用巨資收購,質疑資金配置存在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David Malpass週三(19日)在出席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線上研討會上指出,目前需要更多資金流入貧窮國家,然而資金卻常受到發達國家異常寬鬆的貨幣政策擾亂。

David Malpass舉近日微軟收購收購動視暴雪為例,稱其對微軟687億美元的收購價碼感到震驚,因該收購金額遠高於上月富裕捐助國承諾捐給世銀旗下國際開發協會(IDA)、用來幫助貧窮國家的235億美元(約新台幣6402億元),並對微軟該筆交易感到納悶,「這是最好的資金配置嗎?」。

David Malpass也指出,當前大量資金都湧入債券市場,但僅有一小部分開發中國家可獲得此類債券融資,太多資金則滯留在先進國家,尤其是央行購買長期政府債券的儲備資產中。

David Malpass呼籲,全球投資報酬須回到更加正常的水準,以利提供更多融資能力給開發中國家的小企業。

對於David Malpass的言論,微軟尚未發表評論。

微軟19日股價收在303.33美元,漲幅0.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