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罐車司機爭加班費春節不加班 宜蘭初二、初三恐無油可加

2022/01/20 12:37

宜蘭縣中油蘇澳油庫委外廠商加百利的10名油罐車司機,為爭取春節國定假期工作,公司依照勞基法給2倍工資當加班費,決定春節期間見紅就休不出勤,宜縣初二、初三恐無油可加。(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中油蘇澳油庫委外廠商加百利的10名油罐車司機,為爭取春節國定假期工作,公司依照勞基法給2倍工資當加班費,決定春節期間見紅就休不出勤,宜縣初二、初三恐無油可加;中油表示,會請廠商確實履約並符合勞基法相關規定;加百利公司回應,已與油罐車司機們完成協商,不會有斷油的問題。

中油委外廠商加百利,在宜蘭地區委任共13名油罐車司機,負責運油工作;臺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顧問鄭中睿說,加百利雇用的10名油罐車司機,希望能與公司協商,要求如果要司機們在春節期間出車運油,應依勞基法規定,給國定假日兩倍工資,否則春節期間,司機們就按日曆見紅放假。

鄭中睿指出,即使加百利公司在協商的時候承諾,在春節期間加給紅包,但還是沒辦法符合勞基法兩倍薪資的規定,由於春節期間油的需求量大,按司機們的排休,到了初二、初三,全宜蘭的加油站應該都無油可加,他認為,外包公司不願遵守勞基法,是很荒唐的事情,中油也應該負起相關責任,督促廠商符合勞基法。

中油說,據了解,昨天加百利與油罐車司機協商後,已經取得相關共識,由於是僱主與員工間的問題,中油也不方便涉入,且雖然司機是外包公司的員工,但中油每年都有舉辦親子日,並每個月跟油罐車司機開會,給予持續的關心與關懷。

中油指出,會持續與外包廠商協調,請廠商依照勞基法,處理油罐車司機的加班問題,不要影響勞工權益,並依照與中油的合約,確實履約。

加百利公司指出,公司的加班費,依照與油罐車司機的合約,是依照送油的公里數與油的公秉數計算,再給予司機,油罐車司機是特殊行業,加班費的計算,原則上都是要依照與僱主的合約規定,也就是說,司機送的油越多,領到的錢越多,那些錢就等於加班費。

加百利公司指出,且依照公司與司機的昨天的協商,公司願盡最大的誠意,與尾牙與開工時,給油罐車司機紅包,當作多給的加班費,協商後司機也充分體諒公司立場,未來不會有斷油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