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小摩:Mini LED前景強勁 台灣產業看好

2022/01/20 12:34

摩根大通看好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前景強勁。(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看好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前景強勁,但GaN-on-Si(矽基氮化鎵)功率仍被忽略。

摩根大通在2021年Q4報告中,強調看見台灣LED產業供需改善跡象,隨著越來越多Mini LED產品出現,現有產能的新用途,以及大部分供應將成長。

摩根大通預計2022年LED產業將再次取得強勁的進展,指出Mini LED將消耗2022年產能的近15-20%,然而2020年幾乎為0。

GaN-on-Si(矽基氮化鎵)是一個被忽略的驅動因素,氮化鎵(GaN)功率應用一直引起投資者極大的興趣,但在上游磊晶矽晶圓(EPI wafer)供應商的潛在驅動因素之下,被大多數公司忽略。

摩根大通指出,外延(epitaxial)是矽基氮化鎵的關鍵部分,為此磊晶矽晶圓供應商提供了高附加價值機會,隨著主要IT(資訊科技)可能在2022年-23年推出快速充電器,以及創造更多氮化鎵機會,摩根大通預計GaN-on-Si可能佔台灣主要LED晶片製造商2022年收入的2-3%,具有相當大的成長趨勢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