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摔跤 方舟旗艦基金快跑輸大盤

2022/01/20 11:06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近期表現持續低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繼週二下跌4.2%,週三再跌1.5%,顯示近期表現持續低迷,曾經跑贏標普500指數134%的優勢已接近消失。

《彭博》報導,隨著利率上升打擊成長型公司的獲利前景,ARKK今年迄今已暴跌近18.7%,較去年2月峰值下跌51%。

據報導,伍德的資產在2020年疫情期間飆升,當時市場瀰漫著投機活動,幫助ARKK在美國現值7兆美元的ETF市場上幾乎擊敗所有基金。那年ARKK為投資者帶來153%的回報率,相比之下標普500指數僅18%,但現在,ARKK的回報率僅比美國大盤指數高出11%左右。

上週,ARKK的回報率創自2020年以來首次低於那斯達克100指數,因為新年開局科技股的表現不佳,對方舟持股造成打擊。ARKK於2014年推出,目前價值約為128億美元,遠不及去年2月的280億美元。

鑑於方舟偏愛高成長、投機性股票,其在美國上市的每支基金今年開局均呈現下跌。美國投資機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在週二報告指出,根據資金流入的時間進行加權,發現5檔方舟基金的普通投資者損失27%。

儘管如此,伍德及方舟仍有一票死忠粉絲力挺,最新數據顯示,約有1.93億美元流入ARKK,其資產規模縮水多是因為基金表現不佳,而非資金流出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