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A也來提親 動視暴雪CEO透露投靠微軟原因

2022/01/20 10:05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消息震驚業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以近700億美元現金收購遊戲商動視暴雪的消息震驚科技、遊戲界。動視暴雪執行長寇提克(Bobby Kotick)在最新訪談中爆料,其實不只微軟,包括另一家遊戲大廠美商藝電(EA)也有興趣與他們結合。

寇提克接受《Venture Beat》專訪時談到,交易的原因是他著眼於公司未來數年的發展,需要有上千名人力來執行他們的生產計劃,他也和微軟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及微軟遊戲部門負責人史賓塞(Phil Spencer)討論「在許多、許多年我們能夠一起達成的豐功偉業」。

寇提克還透露,EA也有和動視暴雪商討潛在的交易可能,雖然對方也是擁有龐大資源的大型企業,但與其它巨擘相比,「你會意識到,我們已經是一間電玩遊戲大廠,但現在,當你放眼競爭者所處在的位置,已不可同日而語。」

寇提克補充,「我認為,即便我們真的和EA結盟,仍不夠給予我們向前邁進所需的一切」、「有鑑於此,你需要一個巨大的夥伴,才能夠讓事情成真。」

根據知名電玩主持人、遊戲大獎創辦人基斯利(Geoff Keighley)在推特上PO出的大型獨立遊戲公司市值,價值最高者為EA的38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