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採購額未達標 拜登:現在取消關稅還太早

2022/01/20 09:11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達成為期2年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截至2021年底期滿,中國遠未實現額外購買美國商品、服務的目標,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9日)表示,現在要取消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還為時過早。

《路透》報導,拜登在白宮記者會表示,自己希望能說出中國正在履行承諾,甚至超出先前的承諾,並能夠解除其中一些內容,但現在還未到這樣的地步。

拜登所指的是中國就川普簽署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做出的承諾,中國承諾在2020年到2021年期間,額外購買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5.5兆)的美國商品和服務。

根據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數據,截至去年11月,中國採購額僅達目標的60%左右。美國預計將於下週公佈12月數據。

拜登表示,一些商業團體呼籲政府取消川普政府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高達25%的美國關稅,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正致力於解決這項問題。但鑑於中國未能增加採購,現在採取行動為時過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