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嚴整石油幫?逮到中石油盜賣1.8億噸原油

2022/01/20 07:44

中國石油公司被中共中央逮到盜賣進口原油達1.795億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正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突然發布訊息,指由黨中央及國務院部署調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下屬燃料油公司(以下簡稱燃料油公司)盜賣進口原油達到1.795億噸,共銷售給115家地煉企業,中石油集團主要領導嚴重失職,全部要「嚴肅處理」、追繳所有獲利。

《新華社》是在昨天傍晚發出訊息,內容提及,這貪腐案是「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由國務院聯合調查組審計發現並進行調查,有別以往絕大部分以貪腐之名的整肅案由中共中央紀監委調查提報;由於目前,北京正在召開中紀委六中全會,偏偏發布此則由黨中央部署的集體貪腐案,外界觀察,此時機發布此訊息,等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直接打臉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且把打擊重點指向江派,石油系統一向被歸類於前領導人江澤民派系。內文所指,更引發權鬥廝殺慘烈揣測。

據新華社報導,是審計發現這項弊案,並追查到2006年,被直接點名的是,在該年6月,燃料油公司將40萬噸進口原油以「調和燃料油」名義銷售給山東濱化集團,中石油由此出現盜賣進口原油行為。多年來,中石油累計盜賣進口原油1.795億噸,共銷售給115家地煉企業,在此期間中石油集團主要領導嚴重失職失責。

調查報告中,痛斥中石油盜賣進口原油不止違反相關法律、國家產業政策,嚴重擾亂了油品市場秩序,助長了違規地煉企業落後產能盲目發展…造成了國家財政稅收的流失,嚴重敗壞了黨風和社會風氣。

並強調,「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定」追究相關失職人員,從中石油的負責人一直到子公司的直接、間接的「負責同志」全部都要追究「嚴肅處理」,追繳所有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