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大舉投資AI晶片 看好全球2兆市場

2022/01/19 19:20

南韓政府表示,將投資4027億韓圜用於記憶體處理器晶片的開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政府週三(19日)表示,將投資4027億韓圜(新台幣87億元)用於記憶體處理器(PIM)晶片的開發,此外還承諾在9年內投資1兆韓圜(新台幣215億元)用於人工智慧(AI)半導體。記憶體處理器被稱為具有更高處理效率的下一代AI晶片。

南韓科學和信息通信技術部表示,在半年一次的會議上與來自三星電子、LG、SK Telecom、KT、Naver、Kakao和新創公司的專家討論推進人工智慧產業的方法,並決定增加對記憶體處理器晶片的投資。

信息通信技術部也稱,將展開測試新型人工智慧半導體性能的項目,在光州人工慧能綜合體的數據中心進行商業化應用,並在3所選定的大學設立培養人工智慧半導體專家的計劃。為了支持Naver、Kakao 和LG 正在開發的超大規模AI商業化,該部計劃為中小型企業和大學發放使用大規模的人工智慧的代金券補助,還將擴大向中小企業、研究機構和大學提供圖形處理器(GPU)的計算資源。

隨著AI服務市場的快速成長,信息通信技術部計劃重點支持核心技術發展。預計全球AI市場將從今年的100兆韓圜(新台幣2.15兆元)增長到2025年的374兆韓圜(新台幣8兆元)。南韓國內市場預計將從2019年的1.5兆韓圜(新台幣323億元)增長到2025年的10.5兆韓圜(新台幣225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