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cro LED大型顯示器晶片產值 今年估14.7億

2022/01/19 18:12

[1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分析師楊富寶今天指出,Micro LED大型顯示器將走向家庭劇院等級及高階商業展示市場,預估今年Micro LED大型顯示器晶片產值將達5400萬美元(新台幣14.7億元),到2026年有望上升至4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204%,預計Micro LED大型顯示器的發展將在2026至2030年進入高峰期,屆時單年度Micro LED晶片產值有可望衝上百億美元。

楊富寶表示,全球各區域主要品牌大廠今年相繼發表Micro/Mini LED自發光大型顯示器展示品,未來Micro LED大型顯示器將以家庭劇院等級及企業總部與精品商店展示為發展趨勢,而商業型的室內外大型顯示器則以Mini LED自發光大型顯示器為主,Micro LED大型顯示器為了滿足室內近距離觀賞,需要劇院級享受、無縫拼接、追求零邊框、薄型化設計、價格競爭力等需求,因此主動式驅動方案(AM)將是設計首選。

楊富寶提到,Micro LED大型顯示器現仍面臨技術與成本的雙重挑戰,其中又以Micro LED晶片成本、背板與驅動技術以及巨量轉移製程等3方面為主要關鍵技術。Micro LED晶片成本方面,由於使用龐大的晶片數量以及需要一致的波長均勻性才能將顯示畫面表現完美,因此磊晶及晶片製程的無塵室等級要求、製程條件的控制、製程中的檢測及維修等,將達到極為嚴苛的境界,相對的製程不良率及整體成本也提升許多。

巨量轉移方面,Micro LED大型顯示器現應用的巨量轉移技術,有拾取放置技術及雷射轉移技術,各有其優劣性,雖然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現尚停留在產品開發調整階段,未有實際量化的成果,無論是哪一種轉移技術,未來Micro LED大型顯示器巨量轉移產能至少需要達到2000萬顆的效率和99.999%的良率,才具有大量商品化的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