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博世宣布成立合資企業 鞏固歐洲電池供應鏈

2022/01/19 12:45

福斯和博世宣布,將在年底前成立合資企業,協助歐洲實現電池生產自給自足。(歐新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和全球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Bosch)宣布,將在今年底前成立合資企業,為電池工廠供應設備,協助歐洲實現電池生產自給自足。

《路透》報導,福斯週二(18日)表示,這家合資公司將供應電池生產系統,並協助電池製造商擴大和維護生產基地,同時也將供應福斯自家工廠和歐洲其他工廠。

負責電池計畫的福斯董事會成員舒莫爾(Thomas Schmall)表示,歐洲有機會在未來幾年成為全球電池強國。目前正努力為「歐洲製造」的電動車,建立一個完整、在地化的歐洲供應鏈。

根據歐洲電池聯盟(European Battery Alliance,EBA)數據,歐洲截至目前宣布建造的電池工廠,產能將達900百萬度(GWh),到2029年預計將佔全球產量的16%左右。

EBA表示,到2030年全球應該要有3分之1的電池在歐洲生產,以減少對主導市場的南韓、中國供應商依賴。歐洲目前計畫中規模最大的電池廠,是特斯拉位於德國柏林的工廠,產能最高將超過100 GWh。該工廠仍在等待當局批准生產。

福斯誓言超越特斯拉(Tesla)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廠,目前計畫在2030年前,在歐洲建立6個超級工廠,盡可能的掌控供應鏈。福斯在去年12月將未來5年電動化支出提高到520億歐元,並承諾2035年起,歐洲只銷售電動車。

對博世而言,此舉將加強公司過渡至電動車,這家全球最大的供應商過去曾決定不投資電池生產本身,主要是前期資本投資成本過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