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升溫、Fed升息 凱雷聯合創辦人警告:美股將迎來修正

2022/01/19 11:22

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聯合創始人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私募股權巨頭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聯合創始人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週二(18日)指出,隨著聯準會(Fed)準備升息、通膨高升已成現實,美股將為一場修正做準備。

《彭博》報導,魯賓斯坦週二在紐約的彭博年度領先峰會(Bloomberg Year Ahead Summit )上受訪稱:「我們將迎來一場修正,市場很長一段時間都表現得非常活躍,基本上都是沒有成本的資金。」

魯賓斯坦表示,儘管美國經濟「整體情況良好」,但Fed已暗示今年升息4次或5次,資產價格不免將面臨下行壓力。他說:「市場已預期這點,但在真的發生前,我不認為市場會有真正回調。」

報導稱,股市修正通常被認為是從近期峰值下跌10%至20%。標普500指數目前已自1月3日的高點下跌近4.5%,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年初以來也下跌6.5%。

魯賓斯坦指出,今年通膨率應落在3%至4%之間,但仍然是過去的兩倍,許多人為此感到緊張,「通膨將是我們必須承受的代價,它不會像70年代那樣糟糕,但暫時不會達到2%,我認為只要新冠肺炎及供應鏈問題還在,這種情況會一直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