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展現「鈔能力」 1.9兆現金收購動視暴雪創新高

2022/01/19 07:33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消息震撼業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昨突宣布收購遊戲大廠動視暴雪,消息一出震撼業界,因為動視暴雪不但在遊戲界有極大影響力,交易價格更高達687億美元(約新台幣1.89兆),寫下美科技公司收購金額最高紀錄。

《CNBC》報導,微軟宣布以687億美元「現金」買下動視暴雪,約占公司手頭現金53%,交易預計2023會計年度正式完成。此案一躍成為美科技公司史上最大筆收購,略超2016年戴爾以670億美元與易安信(EMC)的合併案。微軟在這之前的最大收購則是2016年以260億美元買下領英(LinkedIn)。

微軟在2001年推出首款主機「XBOX」,經過數十年的發展,如今形成與索尼PS、任天堂三強鼎立局面。不過XBOX始終未能在遊戲界取得主導地位,近年遂將目標改放在訂閱服務項目「Xbox Game Pass」,而非專注在硬體,並持續以收購方式加強遊戲陣容。去年9月才以75億美元併購擁有《上古卷軸》、《異塵餘生》等重量級IP遊戲商「貝塞斯達」(Bethesda)的母企業。

動視暴雪在遊戲界的影響力跨足各大平台,動視方擁有歐美火紅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決勝時刻》、手遊《Candy Crush》;暴雪則有老牌經典遊戲《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和在2016年拿下年度最佳遊戲的《鬥陣特攻》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