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空運成本上升 進口水果飆漲2成

2022/01/18 21:25

香港收緊空運限制,高檔進口水果恐供不應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堵Omicron疫情延燒,香港政府收緊空運措施,除了影響生魚片等新鮮食材進貨,就連日本梨子、葡萄等仰賴空運的進口水果成本也飆漲2成,新年前恐怕會出現供應緊張的情況。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果汁品牌Bless行政總裁陳振康表示,空運水果的成本持續上漲,預估單價高昂的日本梨子及葡萄將在新年前供不應求,甚至有同業為了避免航班延誤而虧損,目前已停止進口這些水果。

此外,中國疫情反覆,港口船期延誤,再加上農曆新年將近,還有食品供應商選擇提前放假,又受到空運限制影響,導致香港進口成本飆升,來自日本、歐洲、澳洲及東南亞的進口產品均受影響,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預估,政府的防疫限制短期內不會取消,因此價格上漲的情況可能會再持續一陣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