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押注升息、美債殖利率攀升 金價下探

2022/01/18 21:31

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觸及2020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黃金價格下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對美國聯準會將在3月升息的呼聲下,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觸及2020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導致黃金價格下跌。

由於美國貨幣政策收緊,黃金在2021年出現3來的首次下跌。Saxo Bank A/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 表示,雖然黃金作為通膨對沖工具的傳統作用,以及Omicron影響的不確定性支撐對避險資產的需求,但黃金短期內可能跌至1800美元。不過,從長期來看,黃金的前景仍看好。

與此同時,鑑於總體通膨仍遠低於美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日本央行在週二(18日)會議結束時,決定維持負利率、債券殖利率目標和資產購買不變。

由於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加劇對全球通膨的擔憂,布倫特原油漲幅擴大至7年來的最高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