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揮別老餐廳 攜手IKEA以租代買

2022/01/18 18:12

台電聯手IKEA推「以租代買」循環家具,改造40年員工餐廳。(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近年推動循環經濟,創公部門首例,與全球最大家具零售企業IKEA(宜家家居)合作「以租代買」家具產品服務化模式,聯手改造使用近40年的台電總部員工餐廳,今(18)日舉辦啟用活動,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希望台電能成為國營事業領頭羊,推動循環經濟。

楊偉甫表示,因全球暖化議題,循環經濟已是最重要選項,台電員工餐廳有將近40年歷史,內部集思廣益後,用「以租代買」方式提出採購案,且得到IKEA支持,期待雙方強強結合。

IKEA集團董事凌思卓表示,IKEA積極尋求循環經濟領域夥伴,期待透過共創的方式,達成循環經濟的目標。2020年有台北101的合作,這次則是攜手台電,以「循環家具」、「家具產品服務化」為核心概念,打造台電總公司的全新員工餐廳。

台電表示,台電員工餐廳由IKEA包辦空間設計與家具、家飾軟裝規劃佈置,及後續維護整修與回收,打破傳統家具「製造、購買、使用、丟棄」線性模式,實現循環經濟概念;此次合作為期6年,期間IKEA也會搭配季節客製調整風格佈置,讓台電也能有北歐風格的舒適氛圍。

台電表示,現場空間規劃為小型、中型、大型座位區及多功能休憩區等4大區域,提供106項餐桌椅、沙發、吊燈等家具,及靠墊、地毯與植栽等家飾軟裝,佔地260坪共設置438個座位。而新員工餐廳不僅能用餐,還有會議、活動舉辦、員工休憩等多元用途,預計農曆年後正式運作。

台電說明,此次與IKEA合作循環家具模式,可減少後續購買、維護及廢棄處理成本,估計可減少約6公噸家具廢棄物,換算等同減少約20公噸碳排放,相當於2000棵樹一年的碳吸收量,並可藉IKEA回收翻新的循環供應鏈,讓用過家具可延續使用生命。

台電聯手IKEA推「以租代買」循環家具。(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