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重回1萬8500點 投信:景氣仍向上

2022/01/17 17:30

台新投信表示,歐美PMI指數雖下滑,但仍維持高檔擴張階段,反映疫情並不特別影響經濟活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多頭當道,大盤指數重回18500點關卡,終場上漲122點,收在1萬8525點。台新投信今天表示,Ormicon疫情爆發以來,歐美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但感染者皆為輕症,因此,不需要特別恐慌,甚至國內桃園疫情爆發,只要快速增加第3劑施打,對經濟活動與股市不會再有特殊影響。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吳繼先表示,以病毒想活下去的角度來看,傳染性會增強,但毒性會越來越弱,死亡人數沒有同步攀升,且歐美國家第2及第3劑的覆蓋率高達70%及40~60%,感染者皆為輕症。

「從歐美PMI指數雖下滑,但仍維持高檔擴張階段,反映疫情並不特別影響經濟活動。」吳繼先說,不過,以歐美CPI與PPI來看,皆創下20年以上不等的歷史新高,迫使FED必須加速緊縮資金,但升息隱含經濟復甦力道足夠,景氣仍往上,企業獲利仍成長,台股最低以年線17000為防守下限,且會逐步墊高。

吳繼先強調,加權指數在今年初大漲,主因台積電獨強,但中小型OTC走勢卻較弱,拉抬指數掩護中小型股出貨,且量能不足,致第1季股市呈現震盪整理,

不過,FED提前升息(提前1季左右),也提前將利空出盡,有利於第2季後的台股表現,股價反應健康基本面,而有較高的上漲機會,看好類股包括:一、仍有漲價優勢的半導體上游晶圓代工;二、需求強能順利轉嫁成本者,如高速傳輸IC與IP及ASIC;三、仍有漲價與擴產效益的ABF;四、特殊傳產股,如TSMC高雄蓋廠概念、高階消費遊艇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