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出生率創新低!2021新生兒少百萬人

2022/01/17 17:21

中國去年出生率再創新低,新生兒數量連續第5年減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一(17日)發布最新人口統計,去年(2021)中國新生兒數量為1062萬人,低於2020年的1200萬人,創下自1950年以來最低出生人數,中國出生率降至7.52‰。

綜合《路透》、《彭博》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表示,由於育齡婦女人數持續減少、年輕人生育意願降低,導致生育水平下降,此外,疫情也影響年輕人結婚與育兒的意願,不過,寧吉喆提到,中國人口壽命持續延長,有助於將人口總量維持在一定數量。

中國少子、老齡化等現象持續,從最新人口統計來看,中國為了提高生育率推出的「三孩政策」,目前還未見成效,不過,寧吉喆認為,政策效果將逐步顯現,預期出生人口將會增加。

中國去年底共有14.1億人口,其中16​​至59歲的勞動人口佔62.5%,與10年前的70%以上相比,顯見中國即將面臨人口逐漸老化的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