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產「防疫神單」不再重新上架 新安東京海上順勢卡位

2022/01/17 10:23

和泰產「防疫神單」不再重新上架,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緊急上線「防疫隔離險」,順勢卡位(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和泰產險本月初推出的新防疫保單,因「隔離賠10萬、確診再賠5萬」,引發主管機關關切而下架,並不再推出新保單;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上週5(14日)緊急上線的「防疫隔離險」順勢卡位,「隔離賠5萬元、確診再加5萬」成了新防疫神單。

和泰產險本月初推出的「補償型」防疫保單,因給予被隔離者高達10萬元的「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確診再領取5萬元的「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震驚業界,也驚動主管機關,上市僅11日就下架進行「商品調整」,原訂今(17)日上架,但已「喊卡」。

不過,在和泰產「調整」商品的期間,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搶先在上週5(14日),推出「防疫隔離險」(法定傳染病綜合保險),隔離就理賠5萬元,若確診再加5萬元,合計最高理賠10萬元,無職業類別限制,20至74歲都可投保,單一保費年繳666元,訴求「4步驟投保」,讓民眾用小錢規劃高保障,順勢成為理賠條件最優的「新防疫神單」。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指出,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國人染疫風險提高,近期民眾對防疫保單的需求再度提高,除了新商品供網路投保,實體通路也有「心安疫守」專案,保障涵蓋全疫苗接種、隔離、確診及突發傷病等4大保障,除了因隔離或確診分別最高理賠5萬元外,另有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險20萬元的高額保障。

和泰產險原定在今日要重新推出修改過的防疫保單已「喊卡」,決定不再推出新商品。和泰產險原本就針對網路投保,提供防疫險、疫苗險4種商品,其中純疫苗險年繳保費最低僅170元;涵蓋疫苗險、防疫險保障最完漲的商品,年繳保費最高569元。

和泰產險指出,網路投保輕量型(A) 年繳保費433元,若遭隔離定額給付1.2萬元補償保險金、確診理賠2萬元,並有住院日額每日1500元(最高給付60日),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給付1500元,保障更為完整。

兆豐保險的「防疫兆護」,則提供防疫險及疫苗險的雙拼保單,承保範圍包含因法定傳染病的隔離(理賠2.5萬元)、確診(理賠5萬元),以及接種疫苗的不良事件住院費用、身故保障,網路投保年繳保費僅需67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