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中國清零政策 恐再度打擊供應鏈

2022/01/17 10:17

穆迪分析經濟學家表示,中國實施清零政策,恐再度打擊供應鏈。(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研究機構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表示,中國嚴格的疫情清零政策是造成斷鏈問題持續的主因,為力求改善的供應鏈增添下行風險。

《CNBC》報導,穆迪分析亞太區經濟學家艾爾(Katrina Ell)表示,供應鏈瓶頸至今已持續約1年的時間,預計將在今年前幾個月明顯緩解,因此將看見生產者價格、成本等方面出現下行壓力。

但艾爾隨後點出,由於中國清零政策,加上當局關閉重要港口和工廠的防疫手段,確實增加了斷鏈的問題,並放大了持續的供應鏈壓力。

自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來,北京實施嚴格的清零政策。各城市、邊境祭出嚴格的隔離和旅遊限制,以控制疫情。

為防疫實施的這些限制措施,影響了全球製造業和運輸業營運,加劇了供應鏈危機。各界也再度掀起擔憂,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Omicron恐對航運業造成另一次打擊。

艾爾指出,中國的清零政策對於力求改善的供應鏈確實增添了下行風險,未來幾個月也將對通膨和央行政策走向產生一定影響。艾爾也提到,清零政策也代表中國的經濟復甦將更加坎坷,尤其是消費方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