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被中共卡脖子 特斯拉從莫三比克買石墨

2022/01/16 22:29

中國主導全球石墨市場,特斯拉為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簽訂新的石墨採購契約。(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與澳洲石墨供應商Syrah Resources達成協議,從Syrah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興建的新廠採購電池所需的石墨,而這些石墨則來自於莫三比克礦區,中媒研判,馬斯克此舉就是避免被中國「卡脖子」。

為確保電動車電池所需的原料供應穩定,特斯拉去年底與Syrah簽訂石墨採購合約,Syrah將從莫三比克的礦區取得石墨,並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廠投產,前4年為特斯拉供應石墨負極材料,未來若工廠擴產,特斯拉有權可以額外加購。

《南華早報》報導,從2025 年起,Syrah路易斯安那州 80% 的產品將供應特斯拉,預估每年 8000 噸石墨。

情報提供商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 表示,由於中國主導全球石墨市場,特斯拉這筆交易目的是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也是考慮美中衝突加劇,避免地緣政治爭端,影響供貨。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