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風暴襲美 民眾急囤貨 超市被掃光

2022/01/16 16:59

美國面臨供應鏈短缺及冬季風暴,民眾急囤貨。(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因疫情蔓延,工人短缺,造成供應鏈問題,現在又遭逢冬季風暴狂襲,民眾急忙囤貨,許多超市備貨不及,牛奶、果汁、農產品、肉品幾乎被掃光。

美國正面臨大規模冬季風暴,15日襲擊了美國中西部,並將很快抵達美國東南部,預估惡劣天候會波及25個州,民眾搶買食物應急。

綜合外電報導,最近幾天,美國全國各地的消費者在社交媒體上發洩了不滿,他們在推特上發布了 Trader Joe's、Giant Foods 和 Publix 商店等貨架空空的照片。民眾也抱怨沃爾瑪麵食和肉類缺貨,好市多華盛頓州的部分商店,被迫重啟衛生紙限購措施。

一位馬里蘭州民眾Miah Daughtery稱,超市貨架空蕩蕩,連雞蛋、大蒜、水果全都沒有,還以為快要打烊了,一問之下才知道貨車延誤。家人不死心,跑去另一家超市,結果奶製品幾乎都被掃光。

目前美國冷凍食品、肉類、餅乾、果汁、紙製品等全部呈現供應緊張狀態,消費者除承受買不到足夠食物,還要忍受不斷飆高的價格。

雪上加霜的是,運費因交通中斷及人力短缺大幅上揚,進一步推升物價。農產品供貨商Owyhee Produce 執行長Shay Myers 說,水果和蔬菜生產商的運費已經翻倍,東岸到西岸運送價格從7000 美元,跳升至1萬8000 美元到 2萬2000 美元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