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反貪大片第1集 海鮮盒裝4億賄款 攏絡孫力軍

2022/01/16 17:57

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坦承,江蘇省公安廳原廳長王立科每次都用「海鮮盒」裝美金送賄款。(圖擷取自中國央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放緩,為了轉移焦點,中共積極幫習近平宣揚政績,中國央視近期推出反貪大片「不負十四億」第1集,除曝光金融界大虎怎麼透過銀行搬錢外,最受矚目的還是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收賄細節,發現江蘇省公安廳原廳長王立科每次都用「海鮮盒」裝現金賄賂孫力軍,孫坦承「王每次來就說,我給你送點小海鮮,我就知道怎麼回事兒了」,前後總共送了9千萬人民幣(約台幣3.9億元)。

中國中紀委宣傳部與央視聯合製作5集影片《零容忍》,第1集《不負十四億》近日正式登場,主角有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收受葉簡明賄賂案,以及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的政治團伙案,王立科、龔道安、鄧恢林、劉新雲、傅政華等人都被點名。

影片提及,孫立軍等人提供他人職務晉升、企業經營、工程承攬等協助,收受巨額財物,其中,孫力軍、王立科收受財物達數億人民幣,其他人則是幾千萬到1億多人民幣不等。

孫力軍坦承,王立科每次來北京都給他30萬美金,放在一個小的海鮮盒裡面,到案發時累計折合人民幣9000多萬;孫力軍則一路助攻王立科,幫助王立科出任江蘇副省長、公安廳長,後來又當了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第1集反貪影片也曝光「華信系」貪腐細節,華信系掌門人葉簡明和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胡懷邦從結識到發生權錢交易過程中,2017年落馬的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在其中充當了掮客角色。王三運和胡懷邦各自從葉簡明那裡收受了數千萬人民幣賄款。

胡懷邦說,人家私人飛機什麼都有,覺得心理上不平衡,就滑向深淵了,並懊悔地說,「當你在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在凝視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