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砸錢加薪拚亞馬遜 拉攏電商人才

2022/01/16 15:08

Uniqlo將提高工資,尋找能夠創造新價值的人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知名休閒服裝連鎖店營運商Uniqlo與亞馬遜等大型科技公司較勁,今年將向中期年資員工支付高達10億日圓(新台幣2.4億元)的酬薪。Uniqlo創辦人暨首席執行長柳井正表示,今年將提高工資,包括柳井本人4億日圓(新台幣0.97億元)的年薪。

到目前為止,Uniqlo還沒有明確的中期年資員工酬薪標準,但公司希望拉攏數位化、電子商務和供應鏈的人才,改變在服裝業務中的獲利方式,與其他科技巨頭競爭。柳井說:「我們正尋找能夠創造新價值、並從頭開始思考業務的人,而不只是聘用顧問和在其他大公司工作的人」。

Uniqlo集團擁有大約56000名員工,這不包括商店的員工,總部約有1600名員工,其中大部分是處於中期年資的員工,平均年薪約為960萬日圓(新台幣23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