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促參簽約件數登上非六都第一 竹市獲招商卓越獎

2022/01/15 11:29

新竹市立棒球場今年將完工啟用。右二為市長林智堅,左二為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記者蔡彰盛攝)

林智堅(右)前往春池3樓咖啡廳視察。(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促參,與民間合作活化公共建設成績斐然,2020年成功簽約5案,為非六都第一,有新竹市立棒球場、新科國民運動中心、香山綜合休閒運動館、玻璃工坊、影像博物館,獲財政部「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卓越獎」。市長林智堅指出,影博館「或者光盒子」串連策展、觀影、選書、飲食等服務,月底將開幕;市立棒球場也將於完工啟用;新竹公園玻璃工坊則獲獎無數,都是透過招商與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為市民創造更美好生活環境的成果。

竹市2020年成功簽約促參案共5件,為新竹市立棒球場OT案、新科國民運動中心OT案、香山綜合休閒運動館OT案、玻璃工坊OT案、影像博物館OT案。簽約總金額4487萬元,藉由民間資金彌補政府財政不足,提供市民優質公共建設,共創雙贏。

林智堅表示,政府財力有限、民間活力無窮,他上任後積極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盼藉由引進民間充沛活潑的創新思維,為公共空間帶來新面貌與活力,並遵循尊重專業、以人為本、減法設計三個核心目標,不僅成功活化古蹟、增加民眾運動場所,更促進市民美感體驗,打造宜居、創新、永續的新竹。

新竹市影博館由在地藝文團體鴻梅文創進駐,以「或者光盒子」為名打造複合式型態電影院,本月底開幕;延續89歲影博館原有「有樂館」及「國民大戲院」的歷史脈絡,辦理影像文化保存、電影放映等活動,更增設電影書店、影博館前世今生常設展及光盒子BISTRO餐廳,打造全新「電影」五感體驗,讓新竹文青影迷不用再往台北跑。

市府指出,新竹市立棒球場由市府於2019年投入12億元重建,今年將完工啟用,由政府建設硬體,吸引民間參與規劃與日後營運,與味全龍簽約主場,邀請職棒第五隊進駐,讓竹市成為非六都首座職棒城市,更是竹竹苗唯一符合職棒規格球場。

市府指出,隱身新竹公園的玻璃工坊,委由在地老牌公司春池玻璃經營「春室Glass Studio」,以灰白色調結合線條設計,1、2樓提供現場玻璃示範及DIY課程,有年輕玻璃工藝師駐點,3樓透明系咖啡廳「The POOL一池」結合策展、餐飲,讓民眾在視覺欣賞外,更深入了解玻璃產業的開發與應用,該案更屢獲國內外設計大獎,包括2021德國iF設計獎、2021 GOOD DESIGN AWARD。

此外,林智堅打造「一區一運動中心」,在原有的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後,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及香山綜合休閒運動館的加入,將滿足新竹市民對運動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