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口服藥Paxlovid 輝瑞向日本申請批准

2022/01/14 17:29

輝瑞(Pfizer)武肺口服藥Paxlovid。(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週五(14日)已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申請批准使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口服藥Paxlovid,如順利獲批准,將成為日本境內第2款口服藥。

《共同社》報導,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迅速在各國蔓延,已取代Delta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有鑒於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二(11日)表示,輝瑞口服藥最快將在本月底前達成最終購買協議,希望能在2月開始使用。

輝瑞上個月公布的臨床試驗最終分析指出,有重症風險患者若在發病日起3天內服用Paxlovid,就能減少89%的住院或死亡風險。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MHRA)已於去年(2021)12月批准緊急使用。

此外,若Paxlovid獲得日本批准,將是繼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後的第2種口服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