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清溪驟逝 台大肯定其學術成就

2022/01/14 17:02

台大教授張清溪搭捷運昏倒,送醫不治,校方表達哀悼不捨。(圖取自網路)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經濟系退休後回鍋兼任教授張清溪昨(13日)驚傳驟逝,消息傳出學界惋惜不已,台大校方深表哀悼,經濟系也回應張清溪早年曾任系主任,推動多項系務改革,是奠定台大經濟系學術地位的重要推手。

台大資深學者、經濟系退休教授張清溪昨經傳搭捷運時暈倒,送醫不治,享壽74歲;其生前退而不休,回台大擔任兼任教授,研究專長為中國經濟,開設個體經濟學、中國經濟等課程。

台大校方表示,張清溪教授育才無數、著作等身,對其逝世表達哀悼之意,深感遺憾與不捨,會委請經濟學系表達慰問並協助家人處理後事。

台大經濟系也回應,張清溪教授於昨逝世,同仁莫不深感震驚與哀悼。並肯定張是所有經濟系都極為尊敬的長者,在他擔任本系系主任期間(1993年到1998年),推動多項系務改革,建立包括長聘的許多制度,依然運作至今,是奠定經濟系學術地位的重要推手。

台大經濟系指出,張清溪教授成立「台灣經濟學會」,對經濟學界有著卓越的貢獻。張清溪教授與吳聰敏、許嘉棟、劉鶯釧等合著的「經濟學理論與實際」,開啟中文經濟學教科書百花爭鳴的時代,更是無數人學習經濟學的啟蒙書,其風範將深深留在後人心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