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金空調起家厝2億重建竣工 綠建築成彰化東區新地標

2022/01/14 16:38

大金空調跟彰化淵源深,董事長和總經理都是彰化人,公司舊廠房原址拆除重建,今天熱鬧開幕。(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內冷氣空調龍頭「大金空調」董事長蘇一仲是鹿港人,總公司「和泰興業」廠房位在彰化市彰南路上, 60年「起家厝」舊廠房,業主前年斥資2億元原址拆除重建,工程歷時18個月竣工,9層樓高的綠建築大樓,兼具商務辦公、專業展示及倉儲物流機能,成為彰化市東區新地標。

「和泰興業」坐落在彰化市彰南路一段,公司即將邁入60年,老廠房原址拆除重建,去年年底竣工,今天吉日開幕,舞龍舞獅熱鬧非凡。

和泰興業表示,因應業務擴充和善盡節能滅碳的企業責任,計畫205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起家厝」重建完成,下一步擴建中部分公司2期廠辦大樓工程,繼續擴大事業版圖。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當座上賓,她透露和泰興業創業史,更稱讚董事長做生意非常獨具眼光,彰化市東區以後將有都市計畫,當地繁榮加速可期。

王惠美表示,地方出賢人就會提拔當地人,董事長蘇一仲是鹿港人,於彰化市東區彰南路經營事業有成,總經理林鴻志也是彰化人,對於地方有著飲水思源的感情,公司與日本合作,多位副總經理其中一位田中敏之就是日本人,全台200多個經銷商,員工多達5000多人,創造地方就業機會。

總經理林鴻志說,和泰興業生於彰化、回饋彰化,公司最重要且最新穎的大樓蓋在彰化市,新建築地下1層、地上9層,兼具商務辦公、專業展示及倉儲物流機能的現代化建築,取得綠建築黃金級候選標章,規劃申請美國WELL健康建築認證,希望成為彰化民間企業的綠建築指標。

綠建築廠辦大樓全棟採用LED節能照明燈具、設置太陽能發電面板、大量植栽綠化、省水及雨水回收設置、符合綠建材標章的環保建材。

「大金空調」總公司和泰興業廠房拆除重建9層樓高綠建築大樓,成為彰化東區新地標。(縣府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