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山姆會員店又中槍 遭中國當局罰逾127萬

2022/01/14 16:00

山姆會員店日前因違反不正當競爭法,遭中國當局罰逾127萬。(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國市場監管局日前公布12個涉嫌「反不正當競爭」企業名單,其中包含因下架新疆產品而在中國當地聞名的山姆會員店,因在其App上默認消費者5星好評,而遭罰30萬人民幣(約127萬新台幣)。

據報導,發現在2020年10月13日至2021年5月17日期間,如有買家未及時在購買商品後主動評價,則山姆會員店App後台系統便會自動替買家評論,且皆是5星好評,因此市場監管當局合理懷疑對商品的用戶評價存在著虛假商業宣傳,並欺騙、誤導消費者的事實。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當事人山姆會員店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第8條第1項規定,執法機關責令其停止違法行為,並處30萬人民幣(約127萬新台幣)罰鍰。「默認好評並非真實用戶的評價,虛假的好評率數據是對既有消費評價的曲解,並將對潛在消費者形成明顯誤導,構成虛假宣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