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正式提名3理事 組史上最多元聯準會

2022/01/14 15:12

前財政次長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3日)正式提名前財政次長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擔任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並選擇另外兩名非裔經濟學家任理事庫克(Lisa Cook)以及杰佛森(Philip Jefferson),預計將組成美國史上最多元的聯準會。

《路透》報導,2名熟悉過程的消息人士表示,白宮在週四稍晚正式將提名遞交給參議院。這次的提名將遞補聯準會7人理事中的空缺,並成為108年歷史中種族、性別最多元的聯準會。

拉斯金在2014年到2017年被任命為財政次長前,曾擔任Fed理事4年,這次的提名預計將接替去年底離任的理事奎爾斯(Randal Quarles),擔任主要負責監管的副主席。

密西根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庫克將成為史上首名擔任聯準會理事的非裔女性;北卡羅萊納州戴維森學院(Davidson College)教授杰佛森則將是第4名進入聯準會核心的非裔男性,也是過去15年來第1人。

拜登的選擇代表著由7名理事組成的聯準會,未來將包括4名女性,首次超過半數。目前聯準會只有6名理事,全是白人,而其中4名是男性。

哈佛大學教授卡茨(Larry Katz)表示,這明顯是一次大換血,一組具開創性的新提名人,預計將為Fed董事會帶來重要的觀點和表現。過去曾和拉斯金共事的前聯準會理事杜克(Elizabeth Duke)提到,拜登提名的人選將激勵更多元化的人事進入經濟相關領域。

進步派人事長期傾向於更多樣化的人選來領導聯準會,拜登提出的名單預計將滿足這項訴求。拜登週四完成提名後,將待國會批准。針對報導白宮拒絕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