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壓力上升 聯合國:今明2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

2022/01/14 14:37

聯合國報告預估,全球經濟今、明兩年將分別成長4%、3.5%。(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UN)在報告中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一波疫情、供應鏈限制和通膨上升的挑戰下,全球經濟預計將在2021年成長5.5%之後,今、明兩年分別成長4%、3.5%。

《路透》報導,聯合國週四(13日)發佈《2022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文中指出,2020年全球經濟萎縮3.4%後,2021年在財政、貨幣政策刺激逐步退場,加上供應鏈中斷的影響,包括中國、歐盟和美國等大型經濟體在內,整體成長趨勢在年底逐漸放緩。

聯合國報告表示,隨著疫情大流行持續,主要經濟體和許多發展中國家通膨壓力上升,為經濟復甦增添額外的風險。全球整體通膨率在2021年預估上升至5.2%,比過去10年的趨勢高出2個百分點以上。

報告也警告,疫情大流行造成的另一項後果是,各國內部以及國家之間的不平等將加劇。對於多數發展中國家而言,人均GDP要全面復甦仍然有困難,相較之下,相對於疫情前預測的數據,已開發國家經濟體的人均GDP預計將在2023年幾乎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