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看準日本負利率 波克夏發行1285億日圓債券

2022/01/14 12:40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正利用日本的超低借貸成本籌資,發售1285億日圓(約新台幣309.4億)的債券。(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正利用日本的超低借貸成本籌資,發售1285億日圓(約新台幣309.4億)的債券。

《彭博》報導,波克夏週五(14日)為這次發行的5年期日圓債券定價,票面利率為0.203%,這是波克夏多年來第4次以日元發行債券。在日本的負利率環境下,波克夏發行日圓債對當地投資者具有吸引力,當地企業也能以不到一半的成本出售類似期限票據。

儘管在全球消費者價格壓力下,日本債券收益率今年初也有所攀升,但與美元市場相比,日本債券收益率的漲幅相對較小。

據報導,波克夏在2019年成為發行最大日圓債券的海外公司之一,並於隔年宣佈持有日本最大貿易公司約5%的股份。但波克夏這次發行1285億日圓的債券,規模小於去年4月發行的1600億(約新台幣385億)日圓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