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威脅預測:加密錢包、外太空都是攻擊目標

2022/01/13 20:41

Fortinet 公布 《2022 全球資安威脅預測》,並宣布新台灣區總經理上任。圖左為Fortinet北亞區總經理陳鴻翔;圖右為Fortinet 台灣區總經理吳章銘(Fortinet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網路資安領導廠商 Fortinet今(13)日公布《2022 全球資安威脅預測》,報告顯示,因全球隨地辦公及遠距工作人數大規模增加,導致端點及家庭網路大量暴露在不安全環境,預計2022年攻擊面將再大幅擴張,網路犯罪無處不在,可以小至加密錢包,大至外太空。

Fortinet 台灣區總經理吳章銘表示,隨著駭客不斷開拓攻擊版圖以尋找新的獲利機會,台灣正面臨不斷演變的威脅形態。針對各大產業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發動攻擊的目標式勒索病毒將成主流,讓受害者只能被迫支付鉅額贖金以保護重要數據,Fortinet建議企業做好最謹慎的準備以預防任何潛在攻擊。

Fortinet《2022 全球資安威脅預測》三大觀察包含,犯罪即服務( Crime-as-a-Service )成主流、AI武器化;網路犯罪無處不在;暗網交易鎖定邊緣網路。

Fortinet預測,為確保攻擊成效,駭客將投資更多資源,花費更多的時間與精力來偵察及發掘零時差漏洞,預計今年公共漏洞和暴露,會比以往更加快速的增加。此外,網路犯罪分子利用 AI 技術生成的深偽技術(deep fake)來模仿人類活動,對聲音或臉部識別等身份驗證模式帶來挑戰。

當全球繼續採用隨地辦公 、遠端學習等模式,駭客將轉移大量資源,讓無線網路的資安威脅越演越烈,此外,網路犯罪可以小至加密錢包,大至外太空;衛星寬頻的推出讓邊緣裝置被推向太空,因此依賴衛星連接的公司、以及遠端 OT 環境將成為新興攻擊目標,綁定於加密錢包及個人帳戶的機密資料更成為網路犯罪者的攻擊目標。

隨著物聯網(IoT)、 OT 以及由 5G 和 AI 驅動的智慧設備持續推出,邊緣環境不斷擴張,新威脅將繼續出現。邊緣系統中的惡意軟體將針對經過身份驗證的系統來監控、劫持甚至進行勒索,暗網上出現越來越多的攻擊工具包,使攻擊變得更加容易且廣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