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壽力挺鳳梨釋迦小農 今加碼認購2000斤

2022/01/13 18:07

新光人壽今宣布,今天再「加碼」採購2000斤台東小農的鳳梨釋迦。(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東鳳梨釋迦正值產期,以往外銷為主,年產值近50億元,但受中國禁止台灣釋迦進口影響,積極開拓內需市場。新光人壽今天宣布,響應主管機關發起,認購2000斤鳳梨釋迦外,今天再「加碼」採購2000斤台東小農的鳳梨釋迦,以行動支持農友。

新光人壽今天舉行「新光一畝田幸福餐桌」啟動記者會,以活動主題「心心向農、共好食光」邀集在地小農攜手簽署「共好誓約」,並於站前摩天大樓前廣場舉行小農市集,行政院農糧署主秘陳啟榮也出席擔任儀式見證人。

新壽董事長潘柏錚表示,明年新壽將成立60年,過去經營就是以「鄉村包圍城市」的策略,因此新壽與鄉村、農業等關係很密切,而他自己也是宜蘭鄉村長大,很清楚農業重要性,以及農友的辛勞,為回饋地方小農,5年來無償提供站前廣場且由新壽支付攤位架設費用供市集的小農使用。

潘柏錚說,新壽挺小農已進入第5年,每當國內傳出農損或過剩危機,造成價格暴跌及食物浪費,新光及關係企業都在第一時間對農友伸出援手,近年累計採購170噸香蕉、10噸洋蔥、4噸鳳梨、5000包紅豆、紅龍果等在地農產品,作為捐血及登高大賽的活動贈禮,以行動陪伴農友共度艱難時刻。

新壽總經理黃敏義則當場宣布,今年台灣鳳梨釋迦出口受阻,導致產量無法及時消化,新壽除積極響應主管機關發起,透過認購平台採購2000斤外,今天加碼宣布,將再採購台東小農以友善農法所種植的鳳梨釋迦2000斤,分送員工、保戶、社區關懷對象以及弱勢團體享用,讓更多人品嘗到優質的永續食物。

陳啟榮則說,新壽帶動社會對農業的關心,核心精神與農委會推動的「淨零排放」政策主軸也相當一致,為企業樹立良好典範,期待未來官方跟新光人壽有更多合作機會,一起做農民的後盾,讓台灣農業蓬勃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