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壽首創「自由配」保險平台 首月2萬人造訪

2022/01/13 16:57

國壽推出個人保險數位服務「自由配」,讓民眾依自身需求組裝保險。(國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瞄準數位原生世代高度自主的保險需求,且兼顧創新通路、保障型商品多元豐富等特色,國泰人壽今推出個人保險數位平台「自由配」,首創將包含多種保障項目的「套裝型保險商品」拆解為單一保障的「元件型保險商品」,等於是「樂高式保單」,讓使用者在預算、需求上自由組合,目前平台已悄悄上線1個月,已受理件數近700件。

金管會去年底已開放純網路保險公司,盼帶動新一波保險商業模式。國壽總經理劉上旗指出,去年國泰產險推出電商式投保平台「BeSafe享出門」,去年底國壽也推出台灣第一個數位團險平台「groupins+」,今天則正式對外推出個人保險商品的「自由配」平台,讓「創新三部曲」更為完整。

他說明,「自由配」提供多元的1年期保障型商品,給付條件單純、保費公開透明,不論是毫無頭緒的保險新手,或是想強化特定保障缺口的保險熟客,都能自主地在「自由配」數位平台上瀏覽與選擇保障項目,並可搭配專業客服顧問,快速獲得合身與合意的保障。後續也可直接透過「CVX泰好保」遠距服務或是業務員,於線上或線下完成投保流程,主打「自主保險」。

國壽強調,旗下App截至去年11月底,用戶數已超過160萬,活躍用戶數則突破40萬、年增4成;內部調查也發現,68%用戶期待能透過簡易的操作平台,自行搭配保障項目,而預算低於1萬元的客群,對於制式化保單滿意度也較低。

國壽數位轉型辦公室協理廖玉如表示,國壽把用戶最在意的理賠種類與項目,拆解成7個主約與6個附約共13種產品,此外,針對不同生活情境,像是一個人變老、兼差外送族等推出8種套餐。

舉例來說,「人氣套餐」包括染疫後後復健、一個人變老、先進醫療、兼差外送族,即便沒有想法的用戶也能快速上手,其中,「一個人變老」套餐中,用戶每月不用千元,即可獲得住院、實支與長照等保障,在有限預算內一樣能得到合身與合意的保障。

國壽數位發展部專案經理呂昱德也補充,自由配平台目前其實已上線1個月,網站來訪人次超過2萬人、受理件數近700件,前3名分別為重大傷病、癌症、住院醫療。就年齡層分析,透過傳統通路購買國壽保障型商品的年輕客群(20-34歲)比例為33%,但透過自由配平台該比例達45%,顯示平台後續樂觀可期。

至於純網保開放後的挑戰,劉上旗則說,近期也將和金管會申請「場景保險」,規劃從國泰世華商銀做起,讓客戶在消費時能連結保險,挖掘潛在客戶的保險需求。國泰金副總孫至德也說,未來會在「對的時間點、提供對的資訊、賣對的產品」,提供場景金融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