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廠管理輔導法納管高市已核准2116件 逾半數為金屬製造業

2022/01/13 14:21

全球DIY家具企業最大螺絲供應商的至盈實業,也提出納管申請,讓工廠合法化永續經營。(至盈實業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解決農地工廠問題,《工廠管理輔導法》前年3月20日修正施行後,規定2016年5月20日前於農地設立的工廠,須於2年內申請納管。高雄市未登記工廠原有約4千家,迄今已核准2116件,其中以金屬製造業佔比最高,達55%。

經發局提醒為解決農地工廠問題及推動農地工廠合法化,中央2019年修正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並於前年3月20日施行,以「特定工廠登記」取代臨時工廠登記,除了新增農地工廠即報即拆,2016年5月20日以前的既存農地工廠,只要符合低污染條件,即可辦理「特定工廠登記」,但得在20年的輔導改善期間內,完成土地、建物合法化。

高雄市幅員遼闊,原有未登記工廠約4千家,高市府於2020年3月起,透過線上說明會、Youtube及全台首創的「特定工廠推動員」等管道,輔導業者申請納管及登記,迄今受理2757件、核准2116件,其中以金屬製造業佔比最高,達55%。

經發局指出,南部金屬扣件工廠,早年廣設於岡山、路竹一帶,雖形成特色產業聚落,但近年環保議題被重視,不少業者工廠不符土地使用分區,經發局積極協助邁向合法。

其中,全球DIY家具企業最大螺絲供應商的至盈實業,也提出申請,該公司成立於1980年,專業製造傢俱類用的螺絲、螺栓,產品外銷歐美亞,堪稱是隱形冠軍,未來將合法化永續經營。

高市經發局提醒,未登記工廠納管截止日,將於今年3月19日到期,只剩下2個月,呼籲業者儘速提出申請,可電洽07-9697095諮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