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受晶片荒影響? 2021全球PC銷量逾3.4億台

2022/01/13 15:09

疫情帶動WFH風潮,使PC銷量激增。(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動與遠距辦公與學習熱潮,使個人電腦(PC)銷量倍增,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發布的最新報告,去年(2021)第4季PC出貨量達到9270萬台,連續7季呈上揚趨勢。

綜合媒體報導,全年市場出貨量因疫情重回2012年水準,比2017年低點成長34%。IDC指出,去年全球PC市場(包含筆電、桌機、工作站)全年出貨量超過3.4億台,較2020年成長14.8%,創下2012年以來新高。

IDC表示,若不是晶片等零件供應短缺,預期去年PC市場規模還會更大,但IDC預計,2022上半年,零件供應緊張的問題將持續影響PC市場。

然而,隨著疫情在去年下半年稍微趨緩,PC熱潮也開始消退,IDC表示,在部分先進國家市場,消費型和教育用PC的需求已逐漸降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