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翻轉皮箱走天下!貿協黃志芳:用1支手機賺遍元宇宙

2022/01/13 13:13

今年是貿協元宇宙元年,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要翻轉台商1卡皮箱走天下,未來是1支手機賺遍元宇宙。(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今天(13日)舉行年度記者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產業焦點除電動車還有元宇宙, 過去台商早年都是1卡皮箱走天下,貿協將成立元宇宙產業聯盟,未來要讓台商「1支手機賺遍元宇宙」。

黃志芳表示,今年仍是與疫情共存的1年, 但疫情已經爆發到尾聲,未來幾年逐漸回到實體活動,過去兩年因疫情干擾,無法到國外,他強調,今年一定會帶著業者走出去;黃志芳說,10月登場的美國台灣形象展一定會成行,且規模不會太小,美國市場鎖定美國基礎建設、元宇宙、5G、低軌衛星、節淨能源等。

黃志芳說,考量疫情問題,會盡量推動實體展,今年除美國台灣形象展外,還有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等3場東南亞台灣形象展,形象展2.0升級版還有「台灣週」,縮小規模的形象展,將在越南、印尼、肯亞舉行。

貿協補充,過去帶領參訪團都是團進團出,因疫情限制,未來會採取現場異地結合,減少人員接觸;目前東南亞、中南美預計3、4月將辦理拓銷團,另外小型機動團則是1家廠商即可成團,業者前往海外後,由貿協派駐當地外館人員協助。

貿協今年重點布局市場除美國外,還有東南亞、非洲、中東歐等,黃志芳提到,東南亞地區有不錯基礎,將延續數位新南向,非洲則有電子商務值得開發。

今年是貿協元宇宙元年,貿協將成立元宇宙產業聯盟,2月由元宇宙論壇率先登場,黃志芳表示,會邀請國內所有相關業者、遊戲產業協會、青年團體集思廣益,而疫情成為電商的催化劑,他以三星為例,三星在紐約有837旗艦店,但三星也在元宇宙蓋了837x旗艦店。

貿協為協助企業精準數為行銷,將成立「數位科技中心」,相當於貿協IT部門,包括專案管理、軟體設計、數據管理、基礎建設與雲端管控,四部分都已經架構完成,是貿協數位轉型最後一哩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